我校学生党支部党员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人:包晨婷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11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5日在京开幕,我校学生党支部党员热切关注全国两会召开,通过报纸、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平台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持续关注两会动态,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激扬精气神,奋进新征程。

工商系学生党支部王鑫禹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要把艰苦奋斗作为意志品质来坚守,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深刻践行新时代新青年应有的新品格,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两会虽已落下帷幕,但精神和行动永存。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郑悦表示,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是全国各族人民携手奋进、共同拼搏的结果。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也要积极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与责任,学用结合,为“十四五”规划的实现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我们青年学生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学习的热情,不断掌握真才实学,保持奋斗姿态。让青春在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李宣达谈到,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学习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理论学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社会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周龙婷认为,回望过去的一年,既是充满风险挑战的一年,又是我们克服困难挑战,主动抓住机遇不断发展壮大的一年。面对疫情肆虐,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人民子弟兵奋勇争先,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面对一系列的磨难,中华民族没有被困难压垮,而是在磨难中成长,于磨难中前行。新形势需要新担当,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与党和国家肩并肩,勇于承担起这份责任,用实干践行初心使命。

文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保天淳说,当下的我们,无论国际国内风云如何变幻,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坚定向党中央靠拢,用实际行动、用实际成绩告慰先烈英灵,发扬包括雷锋精神在内的中华优秀美德,我会在各方面对自己提出高要求严标准,并努力地去坚持达到它,我将始终牢记并践行入党誓言,争做表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两会的胜利召开让学校基层党支部党员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倍感振奋,同时更激励大家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努力在学习中、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