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人:包晨婷  发布时间:2022-01-24   浏览次数:1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工作,1月24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芮国强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玉玲主持会议。苏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兴南、成员王艳艳同志出席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芮国强以《跑好“新征程”,书写“新答卷”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致知笃行》为题,从强领导重保障,不折不扣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强引领重学习,牢牢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任务;强宣传重覆盖,大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的浓厚氛围;强行动重实效,奋力扛起“办实事,开新局”的责任担当四个方面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重大政治任务,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党组织的组织力、领导力,党员干部的创造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持续提升,学校各项事业实现了良好开局。

  芮国强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进一步站稳了人民立场、厚植了为民情怀,进一步焕发了砥砺奋进、锐意进取的精气神,进一步强化了建功立业、开创未来的使命担当。成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在学史明理上有新升华,新思想的学思践悟更加系统深入;二是在学史增信上有新收获,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坚决;三是在学史崇德上有新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加走实走深;四是在学史力行上有新成效,推进转设转型提升更加扎实有效。

  芮国强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必须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努力、久久为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把握重点任务,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共产党人一生的必修课,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重点,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政治本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深刻把握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主题主线、科学态度,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持续提高政治素养,切实铸牢绝对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政治根基,把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上;三是持续践行师生至上,着力提升师生幸福感。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把师生的“表情包”当做工作的“风向标”,用党员领导干部辛苦指数换广大师生的幸福指数,切实把好事实事做在师生身边、做到师生的心坎上;四是持续坚持从严从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高质量建设廉洁城院,不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持续发扬奋斗精神,努力书写城院答卷。要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昂扬精神,保持奋发笃行的拼劲韧劲,牢牢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谋划推动学校在新起点上的高质量发展,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学校转设转型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玉玲在主持会议时表达了对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感谢,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要学用结合、勇毅前行,加强立德树人、坚定人民立场、服务“国之大者”;要坚持自我革命,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