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人:祝仁涛  发布时间:2022-01-21   浏览次数:140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21日上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尹占群、成员唐慕尧出席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负责人杜明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芮国强主持。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校党委和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查摆突出问题,精心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批评准备。

  会上,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

  校党委副书记周玉玲代表校党委通报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芮国强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大家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实事求是查摆问题,鞭辟入里剖析根源,真正触及了思想、触动了灵魂,集中展现了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充分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都提出了真诚、中肯、实在的意见建议,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开诚布公的胸怀、相互提醒的自觉,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尹占群作点评讲话。他指出,自824日首次进驻苏州城市学院以来,第十巡回指导组到苏州城市学院开展5次巡回指导工作。苏州城市学院正处于转设的历史节点,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着力为民办实事,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做到启动迅速、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他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芮国强同志代表校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对存在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措施精准可行,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剖析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城市学院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思想、认识到位、查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认真、程序严谨、内容厚实,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围绕“准备工作充分有力”“批评意见到位中肯”“问题剖析全面深入”“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四个方面表达自己参会的感受。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对学校党委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二是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三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坚持真改实改,持续提升学院综合治理水平。

  芮国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和校党委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的情况,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准备工作充分、查摆剖析严格、开展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务实,既是一次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也是一次思想政治的深刻洗礼,达到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步调一致向前进、进一步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的目标,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

  芮国强强调,接下来,校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严格对照指导组的要求,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定历史自信,厚植为民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化思想认识。要从政治上去学习、从战略上去领悟,努力在把握历史主动、坚定历史自信、担当历史使命上树立标杆、作出示范;二是要以坚定的行动自觉加强自身建设。时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三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四是要坚持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我们的辛勤指数、清廉指数换师生的幸福指数,高质量建设廉洁城院,以新气象新作为扛起光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前,指导组还认真审阅了此次民主生活会方案、校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领导班子全员的发言提纲。

 

(党委宣传部)